:::

業成攜手思夢樂 助童穿新衣、過好冬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9-12-07 19:19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212386

冷氣團持續發威。業成集團(GIS)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旗下業成基金會長期投身公益,支持全台各地的弱勢孩童與身心障礙團體,邀請日商思夢樂歡慶耶誕佳節,今舉辦「業成攜手思夢樂 衣起助童過好冬」,提供苗栗家扶中心、世界展望會、聖方濟育幼院、勵馨基金會、愛加倍協會、生命之愛基金會共300名孩童採購新衣。

 

 

 

 

 

 

 

 

 

 

 

 

 

 

 

小麒爸爸本來是貨車司機,車禍後無法工作,家中經濟僅能依賴補助過生活,小麒爸爸獨自照顧小學四年級小麒和小學六年級的小麒哥哥。小麒說,平時衣服褲子都是拿家扶中心或親戚,第一次有機會挑選自己的衣服褲子「很開心」。小麒爸爸認為,可以減輕負擔,讓孩子可以在這次寒流中有厚外套可以禦寒。




業成基金會總幹事陳保穎說,業成基金會從2016年開始補助社福團體,近3年觀察每逢春節前夕,破舊回收衣物塞滿社福團體辦公室,也發現許多弱勢兒少因經濟困境常穿二手舊衣,少有機會採購自己衣物,衣著外觀成為校園霸凌嘲笑對象的案例也時有所聞。

 

 

業成基金會期盼在耶誕節前夕,讓孩子有機會打扮自己的服裝儀容,對自己重新定義,同時天氣也轉冷,添加禦寒衣物讓孩童度過冬天。

思夢樂頭份店店長魏莉芬說,思夢樂第一次跟企業基金會合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精神,幫助苗栗在地弱勢家庭。思夢樂提供平價且多樣化商品,期盼孩子們在店內挑選到自己喜歡且合適的全新衣褲,年節將近,減輕家長負擔,開心度過冬天。

業成基金會也呼籲未來更多愛心企業一同響應,期盼在感恩耶誕佳節,提供耶誕禮物讓經濟弱勢的學童,在彼此陪伴中擁有美好的耶誕節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