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來「玩玩聚」業成基金會打造親子共遊空間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20-04-18 18:28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內第一個由民間社福團體自辦親子空間「玩玩聚」,免費提供家長與孩童們「類家庭」環境空間,讓家長擁有一個與孩子互動場所,空間採預約制,目前預約時段到4月底都額滿,成為苗栗縣熱門親子空間。

「玩玩聚」由業成集團的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設置,基金會總幹事陳保穎說,業成基金會從2016年投入社會福利,持續捐助兒童與青少年,在苗栗發現到,在地社會福利資源少,尤其兒童這一塊。苗栗有4個公辦民營親子館,分別在竹南鎮、苑裡鎮、苗栗市與大湖鄉,但苗栗人口最多頭份市卻沒有這樣空間,基金會投入資源,設置在地親子館。

走進「玩玩聚」空間11坪,給人溫馨感,猶如家庭玩具間熟悉感,空間分類明確,在綠色樹葉下的閱讀區,繽紛積木牆一起拼積木、玩桌遊,建構家的幸福樣貌。陳保穎說,透過空間,讓家長與孩童們自在玩樂,準備教具、積木、攀爬類遊具、繪本等。

陳保穎說,「玩玩聚」今年3月正式成立,提供育有學齡前子女的家庭、保母與受托幼兒,免費使用親子空間與玩具,現場提供二手玩具交換,讓孩童擁有不同的玩具體驗,孩童拿到新玩具,響應環保也能減少家長負擔,現場也有提供社會福利諮詢。

第一次來到玩玩聚林爸爸說,太太在臉書看到「玩玩聚」共遊空間,第一次預約來,因為疫情關係,限定預約時只接待一組家庭,環境很棒,遊戲分類明確,都會定時消毒,進場前要量額溫等,做好相關防疫,讓大小朋友安心。

陳保穎說,空間採預約制,周一到周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周六上午。因爲疫情關係,一個時段僅開放一組家庭,等到疫情趨緩後,一個時段會提供3組家庭。預約專線:037-666235;或是臉書搜尋「業成基金會」。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5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