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晨光青年 讓廣場飄咖啡香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行動咖啡車」昨天啟用,未來將由12名心智障礙青年沖調咖啡,同時提供「照顧者喘息咖啡服務」,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到場加油打氣,感謝各界捐助行動咖啡館成立,讓孩子們有機會回饋社會,開創人生新頁。

「愛永無止盡!」黃敏惠表示,晨光啟發許多心智障礙孩子,培養他們工作能力,這次集合各界愛心,將1輛1942年露營車改製有特色、美麗的咖啡車,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幫助孩子們更有自信,市府未來辦活動也將多利用這輛行動咖啡車。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說明,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學員大部分智力僅約5歲,但是他們仍有發展潛力,像這次行動咖啡車店長,因喜歡喝咖啡,逢人就問「要不要一起喝咖啡?」激發眾人想法,希望藉由咖啡車培養她沖調咖啡能力。

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表示,感謝「業成基金會」第1桶金,率先贊助「心智障礙青年行動咖啡計畫」,因為這樣愛的開端,促使更多朋友出錢出力,打造出全國第1杯身心障礙青年品牌手沖咖啡,提供「照顧者喘息咖啡服務」,獲得身心靈休息。行動咖啡車就停在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廣場前,歡迎大家有空來喝杯咖啡。

2020-04-30 00:02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