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業成基金會員工教育訓練:逆轉騎士放映會

財團法人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秉持「以人為本,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以弱勢及身障兒童、青少年為主要關懷對象,期望透過全國性的捐助讓資源有效分配給需要的兒少及家庭,除了讓默默付出的社福團體可以獲得資源,也期待讓企業同仁了解社會福利工作,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參與公益活動,實踐社會責任。



GIS業成基金會近年捐助逆轉聯盟及合作夥伴,如台東孩子的書屋、新北市小草書屋、南投彩虹雙福協會等四個社福團體共計245萬,協助弱勢孩童持續參加課輔班。25日本會邀請逆轉聯盟到GIS業成集團放映「逆轉騎士」紀錄片,吸引了近30名員工參與。出席員工表示因為自己也有在騎腳踏車環過島,所以知道路程的難易度,而影片中孩子不放棄,堅持向前騎的畫面令人動容。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認為逆轉騎士目前已經辦到第4屆,期待有更多團體可以響應,一起協助弱勢孩子,幫助他們找到人生中目標。


More

業成基金會邀社福團體參與集團員工運動會

GIS業成集團於5月19日舉辦台灣廠區員工運動會暨愛心園遊會,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也邀請了伊甸基金會、苗栗自閉症協會、苗栗聖家啟智中心等三家社福團體共襄盛舉。



GIS業成集團副總也是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陳伯倫表示,業成集團從2016年開始,秉持著愛台灣關懷我們的下一代協助社會弱勢團體,讓服務觸角伸入台灣各個角落,改善弱勢及身障兒童、青少年的生活和教育扶助相關福利。希望透過GIS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響應公益活動,讓社會可以更翔和。

More

好事齊傳播 好室等你來窩

好室公民空間簡介

好室公民空間是2017年GIS業成基金會捐助勵馨「好」系列五項計畫之一,好室公民空間現由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管理。好室以促進性/性別平等為宗旨,提供資訊交流、聚會聯誼、藝文展覽等活動舉辦,但不限於女性為主題或主體,因此以「女子」兩字為「好」的意象,並在文字呈現去除「女性」專屬意涵,可以帶動更多性別及觀點加入,期盼有好的「室」來帶動好的「事」,真正促進溝通及交流,讓我們都能夠好好做自己。

More

幼安25週年園遊會-讓愛延續齊心擁抱憨兒

幼安教養院25歲了,於4月21日9點至13點假苗栗縣政府前廣場舉辦「讓愛延續 齊心擁抱憨兒」幼安愛心慈善園遊會暨身心障礙福利宣導公益活動,現場來賓包含苗栗縣長徐耀昌、社會處處長范陽添、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議員邱鎮軍、議員鄭碧玉、家樂福中區公關經理胡志光、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保護者基金會主任水雲翔、苗栗縣星光服務協會理事長吳正賢、聯合大學校友總會榮譽董事陳宗聖、佛光山大明寺妙蓮住持、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專員許佳淳、新北市三峽觀護協會理事長王源寳、幼安教養院董事長及家長會長們共同啟動傳愛幸福列車,串起溫暖力量,共同點亮憨兒的希望,更是由苗栗縣大家長徐耀昌縣長敲響十全十美十聲響亮愛心鑼,正式揭開活動。

More

GIS業成集團捐300萬  用愛助花蓮重建家園

花蓮2月6日深夜強震,造成多處大樓倒塌,陸續傳出災情。「GIS業成基金會」看到災後的需要,今日捐出300萬元「急難救助金」給花蓮縣政府的賑災專戶,交由縣政府統籌分配使用,用行動支持救助團隊,期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協助花蓮地震受災戶度過難關。

GIS業成基金會莊治展執行長表示:GIS業成集團秉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看見人的需要也看見企業的責任,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本次捐款期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共同參與救援的行列,使破碎的家庭能重建家園,受災戶能受到完善的照顧,給他們堅強走下去的力量,邀請您用愛串聯,一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