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助學行動看見孩子生命轉變 為弱勢孩童開啟逐夢機會

應邀出席成果發表會的GIS業成基金會代表陳保穎總幹事表示,「透過參與成果發表會,讓我感受到孩子的成長,也讓我更感受到教育、職涯發展培力對於經濟弱勢孩童的重要性。GIS業成基金會致力關懷弱勢兒少,期待以『愛台灣,關懷我們的下一代』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GIS業成基金會長期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兒少服務工作,自2017年來,累積捐款570萬元,投入助學及教育相關等方案,陳總幹事期待藉此拋磚引玉,有更多愛心民眾、企業一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用愛心接力,讓家境貧困的學童能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唸書、勇敢逐夢。

More

做家事時間妻比夫多3倍 桌遊破除性別刻板

行政院主計總處2016年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報告顯示,同居的已婚夫妻,妻子平均每天無酬照顧時間為丈夫的3.4倍,多數家務仍由家中女性負擔,為提升性平意識,勵馨基金會、業成基金會 與阿普蛙工作室21日共同發表「家分題」桌遊,將投入苗栗縣153間國中小學性平教育,扭轉「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

More

第一社福玩具車開入偏鄉 療育「隱藏版」遲緩幼兒

第一社福專業發展組組長王美琦老師表示,初期經常需要攜帶多袋玩具、教具到宅或幼兒園托嬰中心,往返相當費力,一直期待有一輛行動玩具車能夠讓孩子及師長接觸到更豐富的學習資源,推廣早療觀念及新知。業成基金會執行長陳伯綸則表示,基金會成立至今,幫助超過60個社福單位,期待透過社福捐助、公益活動等,協助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相關福利,讓服務伸入台灣各個角落。

More

企業展愛 捐贈交通車予竹巿庇護工場

「幫助一位身心障礙者就業,就是幫助了一個家族」竹夢園-希望工坊陳貴鳳理事長感謝業成基金會捐贈卡旺雙廂貨卡,協助竹夢園持續朝著夢想前進,她表示,在市府及各企業機關的大力支持下,竹夢園的營運蒸蒸日上,而原來的交通車車齡已達12年,不堪使用,有業成贈送交通車的加持,將可協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投入職場並獲得收入,她對今年清潔勞務營業額上看千萬元非常有信心。

More

傳遞聖誕祝福 愛心企業溫暖苗栗貧童

(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綜合報導)​「一份禮物‧一個祝福‧看見希望」,送一份帶來轉變的聖誕禮物;聖誕節是許多孩子每年最期待的節日之一,但對有些家庭經濟困窘的兒童來說,擁有聖誕禮物是遙不可及的夢想。GIS業成集團旗下業成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即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苗栗在地兒童服務至今已三年。

More